English

就穆沙拉夫的电视讲话 我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2002-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今天就1月12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发表了谈话。

孙玉玺说,穆沙拉夫的讲话表明了巴基斯坦政府打击国内宗教极端势力的决心,强调了愿与印度通过对话解决争端的立场。这有利于进一步缓解这个地区的紧张局势,符合国际社会反对恐怖主义的共识,也符合巴基斯坦的长远利益。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

孙玉玺说:我们理解和尊重巴基斯坦政府为维护国内稳定所作的努力,相信巴基斯坦在穆沙拉夫总统的领导下,一定会继续保持国家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他说:巴基斯坦和印度是南亚的重要国家。我们愿意看到巴印两国能采取积极步骤,尽快缓和紧张关系,通过对话,以和平手段解决分歧。这既符合巴印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