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座谈会举行

扎扎实实做好新世纪环保工作
2002-01-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座谈会昨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布赫、赵南起在讲话中强调,从搞好生态环境建设入手,解决好中小城市在发展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对推动县级经济的发展,缩小城乡差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措施。布赫还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做好规划、循序渐进,因地制宜、扬长避短,依靠群众、重视管理,总结经验、相互借鉴,保护资源、永续利用,空气净化、山青水秀,发展生产、人民致富,交通方便、信息沟通,人民团结、道德高尚等十个方面提出搞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具体要求。

从去年7月开始,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陕西省甘泉县、四川省隆昌县、黑龙江省方正县、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合作开展了共建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实验区活动,旨在通过专家指导、科学规划、宣传沟通等手段,帮助中小城市解决在生态环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使实验区在5年左右达到生态城市标准。据了解,今年实验区将达到10个以上。

孙鸿烈、王先进、陈洲其与来自国家部委局院业务部门、科研教学单位代表及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实验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实验区的有关领导谈了他们开展这项活动的进展情况、半年来的经验与问题,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与会者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新世纪环境保护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