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百支科技扶贫队下乡进山

推广百项有科技含量和经济效益项目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15日电辽宁省政府今天举行科技扶贫服务队授旗暨出发仪式,由辽宁省高校、涉农科研、推广单位的1000名科技人员组成的100支科技扶贫服务队,近日将陆续奔赴全省74个县(市)区,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辽宁省政府在全省组织的科技扶贫服务队,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近年来已开展的科技之冬、科技下乡和科技进山等科技支农富民活动,大力开展科技扶贫帮困。科技扶贫服务队将按照典型示范、市场牵动、重点帮扶的原则,通过重点推广100项具有一定科技含量和经济效益的项目,带动一部分农民脱贫致富,为实现辽宁省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服务队的组成以其成员原单位建制为主,每个服务队由10名科技人员组成。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针对帮扶县(市)、区资源优势和工作基础,重点推广科技致富项目,并以此为牵动,在每年的冬训、春耕、夏管、秋收中开展产前、产中和产后科技帮扶活动。具体任务目标是:每个科技服务队要重点推广1个先进实用科技致富项目,联系帮扶5个科技企业,为其提供科技信息、咨询等技术服务,培养50个科技示范户,每年培训1000名农民。本次活动的重点以省级贫困县和各地区贫困乡村为重点帮扶对象。目前,科技扶贫服务队承担的100项重点推广项目及实施单位、项目负责人已全部落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此次承担了其中18个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