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波动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1月14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上周大幅度波动。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1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虽连续第四个星期上升,达到每桶19.30美元,但周末的原油价格却大幅下跌,11日的单日油价从一周前的19.64美元跌至18.53美元。

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周波动的直接原因是:美国能源部9日宣布,尽管美东北地区前一段时间因气候寒冷而取暖用油增加,但今年第一周美国国内包括取暖用油在内的备用精炼油库存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此外,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和“9·11”事件后商务航空乘客数量减少使美国内的原油需求比去年同期下降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