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达孟买继续访问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熊昌义、周效政 我有话说

新华社孟买(印度)1月15日电正在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5日下午结束对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访问后,乘专机飞抵印度最大城市孟买进行访问。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邦长亚历山大和夫人当晚在邦长官邸会见并宴请了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

亚历山大热烈欢迎朱镕基的来访。他说,印度人民一直在关注着你的访问,我们都认为你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两国伟大友谊的发展,也将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印中两国的经济都在迅速增长,两国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朱镕基感谢亚历山大的盛情款待。他说,我与印度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印全面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在深化经贸合作方面也签署了一系列务实的协议。孟买是印度著名的工商中心,我很高兴有机会来此访问,并与印度工商界的朋友们见面。希望我的孟买之行能够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企业界开展更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