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为TELLIN智能网被评为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学军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15日电从有关方面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TELLIN智能网项目被评为200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华为自行研制的TELLIN智能网系统于1997年正式投入商用,华为对该系统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全球同类产品中处于技术和市场的领导地位。该系统率先弥补了我国民族产业在智能网多个应用领域的空白,彻底打破了国外设备的市场独占局面。自投入商用以来,TELLIN智能网系统在我国先后服务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的骨干、省网及本地等各级智能网,大大推动了我国各级智能网的建设,加速了网络智能化的进程,提高了电信服务质量。在为运营商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还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目前国内80%的卡号业务量由TELLIN智能网系统提供,上亿人在通讯生活中时时感受着TELLIN智能网系统所带来的便利。

TELLIN智能网系统从1999年开始走向海外,已先后应用于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华为公司在国际市场拓展中的一个拳头产品。TELLIN智能网在技术上的创新和突破,带动了国内厂家在智能网领域的群体突破,加快了国内电信网络智能化建设的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