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迅小说全编绘图本》出版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辛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独创性地以漫画形式表现鲁迅小说的《鲁迅小说全编绘图本》,日前由新华出版社出版。这套为广大中学生喜闻乐见的绘图本共6册,将鲁迅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编》中的33篇小说用4000多幅漫画讲述出来。

该书的文字改编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金波、葛冰、罗克等人完成,既忠实于原著,保持了鲁迅小说的风格,又为了便于青少年读者的阅读理解,并与漫画形式的风格相统一,作了必要的编辑。漫画由曾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动画片奖的晓鸥等人历时一年绘制完成,相当准确传神地创造了鲁迅笔下许多众所周知的典型人物,如孔乙己、阿Q、狂人、高老夫子等的漫画形象,既有一定的夸张以着力体现人物的典型性格,又不过分,保持了严肃风格。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鲁迅研究学会名誉理事王景山先生为每篇小说撰写了言简意赅的作品导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