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抚顺市努力创建文化名城

为“浑河文明”增光添彩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辽宁省抚顺市创建文化名城的工作日前正式启动。这是抚顺市委、市政府着眼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抚顺在我国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形成了以“浑河文明”为标志的丰富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资源,具有创建文化名城的良好基础。不久前,抚顺市委组织了有各方面专家参加的“浑河文明”考察团,对抚顺境内现存的文化古迹进行了考察,系统地了解抚顺在漫长的历史演进过程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脉络,挖掘和提炼抚顺5000年文明史的历史渊源及丰富的文化资源。

据抚顺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介绍,抚顺市创建文化名城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在今后5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和群众参与,弘扬独具特色的“浑河文明”,形成浓厚的文化形态和文化氛围,树立新的城市文化形象。创建文化名城工作的重点,是围绕特色文化创建、城市精神塑造和文明城市建设等三大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和市民的思想道德文化素质,条件具备时,积极申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近期,抚顺市将围绕创建文化名城,将着重抓好加大争创文化名城的宣传力度;加强全市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从学生抓起,广泛开展“知抚顺、爱抚顺”的教育;深入开展精神文明的创建活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