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网建设应该注意什么

IT英才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主任 吴建平 我有话说


2001年底,接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的大学已超过了800多所,CERNET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校园网”。

在校园网的建设过程中,我个人认为应该特别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不是什么都要最好的?我的答案是实用即可。

二、接入什么网?中共中央及国务院的相关文件中都曾对这个问题作出了指示,把CERNET定位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基础平台。

三、领导要重视。

四、要建设,更要维护。校园网不仅在建设之初要投入,更重要的是日常维护要给予充分支持,否则校园网无以为继,更无从谈起应用与服务了。

五、要真正用起来,而不仅仅是摆设。

吴建平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十五”863信息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

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