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退耕还林工程今年全面启动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经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近日从国家计委获悉:今年,我国将全面启动退耕还林工程,努力做到“退耕还林到户”。抓住目前粮食库存较多的有利时机,在两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实行“退耕还林、开仓济贫”。

据介绍,今年计划新增退耕还林面积3400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面积3993万亩,其中环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退耕还林面积400万亩,宜林荒山荒地造林面积400万亩。要采取个体承包的方式,做到“三到户”,即:退耕还林和宜林荒山荒地造林,以及植被保护的任务落实到户;国家粮食补助、现金补助和种苗补助的政策兑现到户;实行“谁造林(草)、谁经营、谁受益”的政策,林草权属落实到户。

日前举行的国务院西部开发办退耕还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退耕还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要切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工程质量。三是认真做好种苗准备,确保种苗供应,加强种苗质量和价格的规范管理、检查和监督。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补助粮和补助资金的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