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机构贷款今年增加一点三万亿元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今年我国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2001年,人民银行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货币供应量,实现了年初制定的货币供应量调控目标。

今年是我国加入WTO的第一年,金融业对外开放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人民银行将从7个方面加强和改进货币信贷工作:

第一,继续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全部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3万亿元以上。

第二,提高中央银行对宏观金融的调控能力,进一步增强货币政策透明度。增强中央银行运用利率调控经济的能力,对外币利率及时按国际金融市场变化进行调整。

第三,引导贷款投向,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督促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增加对企业技术改造、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农业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

第四,促进国有独资商业银行按照集中固定资产贷款审批权、适当划分流动资金贷款权的原则,完善内部信贷管理权限划分。

第五,加强金融监管,加快银行改革,为有效执行货币政策创造条件。认真履行我国加入WTO金融开放的承诺。

第六,改善和加强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维护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第七,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加快企业信贷信息登记系统和个人征信体系建设步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