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网民达3370万人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北京发布了第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的网民已达到3370万人。

调查结果显示,到2001年12月31日,我国的上网计算机数已达125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40.6%;我国国际线路总容量为7597.5M,比去年同期增长1.7倍。

统计报告显示,女性网民数量继续高速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96.8%,已占网民总数的40%。与此同时,我国的网民分布进一步走向均衡,从年龄上看,以35岁为分界点,两边的网民数均稳步增长。中低学历的网民占全部网民的比例继续呈现上升,显示网络普及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闻库向记者表示:“CNNIC的中国互联网网络发展状态统计报告已经成为我国互联网界一项非常重要的报告,其中部分数据已经成为衡量国家信息化水平的主要指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