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关要努力提高通关效率

吴仪在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强调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强调,海关要大力推进业务制度改革和创新,努力提高通关效率和行政执法能力,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吴仪指出,200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海关要认真分析研究国际国内的新形势、新情况给海关管理工作带来的新影响和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围绕“管住自己的人,把好国家的门”两大主题,坚持“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下大力气推动海关各项业务改革,不断完善“快速通关”、“便捷通关”模式,提高通关速度,与有关部门合力营造良好的现代物流环境,建立高效快捷的“大通关”。

吴仪强调,加入世贸组织后,海关税收面临很大困难,必须依靠全国海关综合治税,确保税收应收尽收。要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认真分析研究加入世贸组织后的走私特点,综合运用风险管理、企业分类管理、行业自律、反走私责任制、国际(地区)间的执法互助和司法协作等多种手段,努力形成全方位、协同作战的反走私综合治理机制,提高反走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