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鹏志投资百万为家乡打井修路

致富不忘家乡父老
2002-01-1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东顺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石家庄市民营企业家张鹏志致富不忘家乡父老,投资150万元为赞皇县贫困山区修路打井,受到家乡父老的赞扬。

张鹏志今年52岁,原籍石家庄市赞皇县孤山村。这里地处太行山区,是赞皇、高邑和临城三县交界处,由于大山阻隔,交通极为不便,又因天然缺水,因而是赞皇县有名的贫困村。张鹏志在石家庄市经营过水产,修过汽车,积累了部分资金,他致富后不忘家乡贫困的父老乡亲,1999年至2000年他先后投入100万元帮助孤山村打成3眼深井,又将水引上山,不但解决了村民的吃水难,还可以灌溉几百亩旱地。去年冬天,他又投入23万元资金,还购置了一台轧路机、3辆铲车和4台大型自卸车帮助家乡修路。家乡父老共出动义务工1800多个,动土石方15·6万立方米,修成了长9公里的公路,与高邑县界相连。使得沿公路的2个乡、5个村的13座石子加工厂、12家石灰厂和1座水泥厂的产品畅通无阻的运往山外。人们称赞他:致富不忘乡亲,堪称一代楷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