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电影评奖将作改革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闻逸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据昨天闭幕的全国电影工作会议透露,中国电影三大政府奖“华表奖”、“童牛奖”和“夏衍奖”,从2002年起将就评奖办法进行改革。通过改革,加大评奖中的市场因素,以更好地实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

据悉,今年评奖中,作为政府大奖的华表奖,评选范围和评颁奖时间都有一些变动。参加评奖的影片必须是获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后3年内已经公映的国产影片,一部影片只参加一届评选,评颁奖时间分别从每年的4月和5月推迟到8月和9月。华表奖中的“优秀编剧奖”和“电影新人(编剧)奖”并入以推介剧本为主的夏衍奖中;“优秀少年儿童片奖”并入以奖掖儿童影片为主的童牛奖。

此外,童牛奖从今年第10届起,将以往的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举行。夏衍奖中,将增加“青年优秀剧本奖”和“少年儿童题材优秀剧本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