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籍塔利班士兵林德被起诉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阿富汗为塔利班作战的美国人约翰·沃克尔·林德当天被指控“图谋杀害美国公民”,他将在弗吉尼亚州一家地区法院受审,并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5日称,林德在联邦调查局的审讯中承认,他曾经面见本·拉登,并获悉拉登已策划了“9·11”恐怖袭击。他强调,恐怖分子并没有强迫林德加入,是林德自己选择了恐怖分子,“并始终没有动摇为恐怖分子效忠”。

阿什克罗夫特说,林德知道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与塔利班作战。尽管目前难以证实林德犯了叛国罪,但只要获得更多证据,司法部门不排除这一可能。根据美国法律,叛国罪可以判处死刑,但需要嫌疑人认罪和两名以上证人出庭作证。

林德同时还被指控“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和“违禁与塔利班来往”。对林德的指控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司法部、国防部、国务院确定,并事先征求了美国总统布什的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