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因惊叹索普大脚 女记者险遭解雇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堪培拉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伊恩·索普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游泳项目中一举为澳大利亚夺得3枚金牌,此后又三次赢得世界冠军,而且是6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可最近,这位游泳明星却险些因他那双著名的大脚被澳大利亚一名电视台女记者拖上法庭。

去年11月23日,澳洲电视7台《今日新闻》栏目女记者妮基·沃丝对索普做专访。见面寒暄后,她的目光自然而然地移向了索普足下,尽管对那双传奇般的大脚早有耳闻,可一望之下,那穿47码鞋的巨足仍惊得她脱口而出:“我的天哪!瞧这大脚!”

其实,索普出名后,他那双天赋大脚早已被世界各大小传媒无数次渲染,他本人并不忌讳。而这次不知怎的,女记者发自内心的惊叹却令他感到很不舒服。他虽没有当场发作,却在事后通过经纪人向7台老板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12月6日,昆州布里斯班的30名电视7台雇员被解雇,其中就包括沃丝女士。台方的理由是为了削减运营成本。沃丝不相信这个解释,她认为自己被炒是两周前那次专访的“后遗症”。索普同7台签有价值7位数的合同,将出任该台体育评论员并主持一个休闲栏目。显然,台方为了不影响同索普的合作而中止了与她的工作合同。沃丝认为自己遭到了不公平解雇,愤而向昆州劳资关系委员会投诉7台。7台则表示,解雇沃丝完全是企业行为,并非因为她得罪了什么人;索普的经纪人也公开声称,此事是7台与其雇员之间的纠纷,与索普无关。而事实是,如果劳资关系委员会就此事所进行的调解失败,沃丝与7台的这场官司将继续发展,“飞鱼”索普将不可避免地以证人身份出庭。

针对这场涉及名人的纠纷,澳洲一家著名网站发起了一次网上民意测验,约2万人作了回答,其中1.6万多人认为记者并无大错;换言之,80%的网民同情沃丝。19岁的索普以其过人的体育天赋及健康的公众形象赢得了人们的广泛喜爱。可这一次,舆论却没有站在他一边,大多数人都认为他的反应有些过了。

幸好,上周沃丝已与7台私下和解,达成了协议,分歧业已解决。毕竟,频频为国争光的索普是澳大利亚的光荣与骄傲,从事态发展看,有关各方都不希望此事闹大。

(本报堪培拉1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