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欢迎世贸组织裁决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15日电世贸组织1月14日裁定,美国对本国公司出口产品进行补贴的行为,违反国际贸易法。对此,欧盟委员会立即表示欢迎。

欧盟贸易委员拉米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欧盟在同美国的贸易纠纷中,“始终遵守世贸规则,采取负责的态度,希望一揽子解决问题。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他敦促美国遵守裁决,尽快拿出永久解决该问题的办法。

欧盟1976年就提出,美国对本国出口公司的减税制度违规,在与美方多次交涉无果后,于1997年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美国根据世贸组织1999年9月第一次裁决,修改了税法。但欧盟认为美国只是做了些“伪装”,于2001年6月向世贸组织再次提出起诉。

根据世贸组织的裁决,欧盟可以对美国出口到欧盟的产品征收总额达40.43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作为对自己所受损失的赔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