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俄就削减战略武器等问题举行会谈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卫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五角大楼发言人迈克尔·汉姆15日宣布,美国和俄罗斯军事代表团当天在华盛顿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谈,讨论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反恐合作和其他安全问题。

这是美国宣布退出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以来,美俄两国首次就战略问题举行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是美国防部副部长费思,俄方代表团团长为俄军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

预计,导弹防御问题也将是双方此次讨论的议题之一。去年12月,布什不顾国际舆论的强烈反对,宣布美单方面退出反导条约,以推行其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普京已表示,美退出反导条约的做法是错误的,但同时表示愿意与美方就建立新的战略合作框架问题举行磋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