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开设警察网上心理诊所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16日电今天开始,土耳其的警察只要上网登录专为他们开设的心理健康咨询诊所网站,就能对因职业、社会和家庭问题所引发的一系列心理疾病进行在线心理咨询,并接受诊疗。这是土耳其警察当局为改善警员的心理素质而采取的一项措施,这个网站由伊斯坦布尔警察总医院主办。

特别受到当地警察欢迎的是,上网咨询和就诊的警察可以隐去他们的姓名及任何涉及个人隐私的资料,而心理疾病专家则是通过网站听取心理病人的“叙述”,进行诊治,并提供相应的建议和治病良方。

据伊斯坦布尔警察总医院院长藤猜·帕尔特奇介绍,警察工作的职业特点是常与罪犯和危险性工作打交道,任务繁重,作息不正常,精神高度紧张,加上他们还有常人所遇到的许多社会和家庭烦恼,因而比常人更易患心理疾病。但是,在患有心理疾病的警察当中,目前只有2%的病人到医院看心理医生,更多的心理疾病患者怯于暴露个人隐私而拒绝到心理诊所看医生,从而影响了及时治疗。现在有了网上心理诊所,警察既可以及时得到相关指导,又不致于因暴露个人隐私而伤害他们的自尊心,因而将大大有助于提高警员们的心理健康,避免患病警察因不能及时得到心理治疗而可能导致个人违规行为的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