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外长呼吁巴以继续努力实现停火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16日电以色列外长佩雷斯15日表示,以巴都不愿看到暴力冲突再次升级,双方应继续为实现停火而努力。

这是佩雷斯外长昨日会见英国议会主管外交和英联邦事务的副大臣布拉德肖时说的。佩雷斯表示,以巴双方并不一定非要等到美国特使津尼重返中东后才开始进行停火谈判。

同日,佩雷斯在会见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时还指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必须建立一个明确的权力机构,以统一巴勒斯坦各武装组织。因为这些组织各自为政,将会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前途。

据以电视2台报道,佩雷斯外长和沙龙总理的儿子奥姆利·沙龙曾多次与阿拉法特的顾问拉希德举行会晤。即使在本月3日以方截获武器走私船只后,小沙龙虽暂时中止了与拉希德的联系,但佩雷斯仍继续保持与巴方的接触。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顾问谢利夫称,巴民族权力机构昨日已拘捕了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总书记萨阿达特,对其参与策划暗杀以旅游部长泽维的案件进行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