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奥会中国火炬手启程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联合在全国各地选拔出的25名盐湖城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代表于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参加了在洛杉矶的传递活动。

本届冬奥会圣火传递已于去年12月4日从亚特兰大开始,经过美国46个州,历时65天,于冬奥会开幕之时抵达盐湖城主会场,在这个漫长的圣火传递链条中有一个环节属于中国人。中国奥委会和可口可乐公司经过数月的选拔,最终包括九运会最佳男女运动员谢旭峰、龚智超在内的25人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59岁。他们中的15人手执火炬跑过人生中最具意义的300米,实现他们肩负的奥运使命。

中国火炬接力选手代表团团长、中国奥委会委员车向东说:“这是北京申奥成功之后中国选手首次参加奥运圣火传递,对国内人民而言是奥运精神的弘扬;对国际社会而言是对中国体育形象的又一次良好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