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士官黎定潮助瑶家女孩圆读书梦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赵凌峰 王庆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福州市支队二中队士官黎定潮,义务捐资帮助一名面临失学的广西瑶家小女孩,圆了她的读书梦。

几年前,黎定潮从《海峡都市报》上得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白土乡上屯的瑶族小女孩覃凌维父母双亡,家中只剩下年逾花甲的老奶奶以及两个年幼的弟妹,刚上小学五年级的覃凌维不得不从此告别心爱的校园。黎定潮当时还只是一名列兵,每月仅有46元的津贴,他每月节省出30元寄给小凌维,并写信鼓励她好好学习,千万不要辍学。覃凌维升上初中后,已经改选为士官、有了固定工资的黎定潮把每月寄给小凌维的学费增为100元。而黎定潮自己还要负担家中弟妹的学费,这就使得他每月都要精打细算地过日子。黎定潮说:“只要覃凌维能一直读下去,不管是高中还是大学,我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