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出版集团推出中国第一本“电子概念书”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捷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率先进军阅读器生产领域的辽宁出版集团近日推出了中国第一本“电子概念书”,并展示了其4种具有世界领先意义的阅读器系列产品。与此同时,由该集团创办的拥有近万种电子图书的“中国电子图书网”改版后也以中国最大的电子图书商务平台的形象全新亮相。

定位于个人知识管理系统的“电子概念书”将无纸化阅读提升到了一个更高层次,不仅使阅读介质发生了改变,而且在形式上除与纸质书相似一面外,还可依照知识信息间的聚合和组合重新排列而成新的阅读文本,从而实现了纸质书所无法实现的知识聚合功能。

辽宁教育出版集团此次推出的最新阅读器产品,分为四种类型:与法国塞德尔公司合作生产的大屏幕彩色阅读器,与美国秦通公司合作生产的“掌上书房”黑白显示阅读器,“掌上书房”姊妹产品——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推出的“电子书包”以及自行开发设计的“电子乐谱”。这些阅读器的软硬件均通过了中文显示的安全性技术检测,全部产品将于今年上半年面世。

此外,辽宁出版集团全面推介的“中国电子图书网”(www.cnbook.com.cn)是以经营电子图书并提供个性化数字出版服务为主导的商务网站,建有一流的电子图书大型数据库,其中最具特色的“网上书房”可让读者通过“掌上书房”等阅读器,随时、随地查阅、下载所需电子图书。网站首批为读者提供的近万种电子图书包括中华原典文库、英文原典文库、中国当代文库、世界经典文库、儿童经典文库、中国近现代文库、法律文库、教育文库8个主题。据悉,短期内该网站将把可供电子图书的规模扩大到25000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