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锡将建中华第一大“药谷”

政企合建生命科技园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佘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我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优的生命科技园将在无锡兴建,预计8到10年建成。无锡市政府、无锡市惠山区政府、中国华源集团和华源凯马机械股份公司将共同投资200亿元人民币打造这个以生态、生命和生物为核心的“中华大药谷”。

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作为新世纪的经济发展主题,已经唤起世界范围的关注。生命生物产业不仅使某些转基因植物和动物产品收成大幅提高,效果神奇的药物及基因疗法可以使人消除病痛,延年益寿;还表现在人与自然的重新融合,使人类生存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满足人们健康、恬静、自然的精神生活。基于此,无锡生命科技园区将以“生态、生物、生命;绿色、自然、人性”为主题,按照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建设目标定位,由欧美著名规划设计机构进行规划设计,融西方现代环境规划理念与现代高科技开发区为一体,营造出优美的生态环境。园区已确定,以生命科技、医疗健康科技及生命科学传播交流为核心领域,主导产业为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天然药物及先进的制药设备和医疗设备生产。

据介绍,无锡生命科技园选址于无锡惠山区,计划建设面积约9平方公里,整个园区分为生命科技产业区、国际医疗保健区、科学研究教育区、科技创业孵化区和综合配套区共五个功能区,将常年设置“生命科技论坛”、“亚太科技论坛”和“中国博士论坛”三大论坛;并将建成天然药物提取、现代中药产业化、生物制药与化学制药生产、中药制药装备生产,以及医疗装备与医疗器械生产五大生产基地。颇具特色的是,覆盖整个园区、面积达2500亩的长江生态植物园,将构成园区的主体景观和药用植物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