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梁左身后之作《笑忘书》出版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今天,一场特殊的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中旅大厦举行。说它特殊,是因为与会者中著名相声演员、影视喜剧导演和明星云集,而如此盛大的“笑星”聚会却没有如常的欢声笑语和喧哗躁动,有的只是沉郁的气氛和对故友的追思。姜昆、英达、冯小刚、葛优、陈佩斯、谢园、蔡明、梁天……他们今天为梁左的身后之作《笑忘书——梁左作品选》而来。

作为一名作家,梁左以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相声《虎口遐想》等作品为公众所“熟识”。这本由华艺出版社出版的《笑忘书》共分小说、实录、随笔、相声、情景喜剧几部分,浓缩了梁左多年创作的精华。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梁左多方面的才华,更记录了在带给人们无数欢笑背后,作者对艺术、对社会、对人生的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