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力公司去年利润破百亿元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月16日电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今天在此间说,国家电力公司2001年主营业务收入3477亿元,实现利润105.7亿元,比上年增长8.9%。

高严在国家电力公司2002年工作会议上说,2001年,国家电力公司系统售电量完成9550亿千瓦时,增长8.3%。主营业务收入3477亿元,增长10.1%。工业企业劳动生产率达到34.9万元/人·年,增长10.7%。特别是在国内煤炭价格上涨,城乡电网改造带来财务成本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实现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元。

高严指出,去年国家电力公司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把结构调整放在突出位置,加大电网、西部地区、水电项目的投资力度,积极促进全国资源优化配置,“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取得新进展。据统计,去年国电公司完成电网投资1033亿元,占公司固定资产投资的66%。在新上电源项目中,西部地区占72%,水电项目占42%。由西部地区向广东送电的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向广东输电能力达到300万千瓦,第二批西电东送工程也已全部开工。

受到广泛关注的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取得显著成绩。城网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70亿元,农网完成投资1488亿元。这些项目的完成使城乡电网网架结构更加稳固,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不断提高,用电量大幅度增长,农村电价明显降低,有力地拉动了国内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