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趋稳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张宝明指出,去年各级安全监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治理安全生产上的重大隐患,扭转了地区和行业事故多发的局面,促使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趋于稳定好转。

2001年,全国伤亡事故上升幅度减缓,一些重点行业事故大幅度下降,如全国煤矿死亡5395人,比上年减少403人;1—11月份,铁路路外事故死亡7670人,比上年同期减少518人;特别是全国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减少,而且没有发生超过100人的恶性事故。全国共发生特大事故134起,死亡2489人,比上年减少1042人。

张宝明同时指出,全国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伤亡事故和死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一些行业呈上升趋势;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大恶性事故仍时有发生以及一些地区连续发生特大事故,影响极其恶劣。

张宝明指出,今年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继续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内容,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立足防范,深入整治,强化监管,努力促进全国安全生产状况的进一步好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