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进展

2002-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海南日前,海南测绘局对海南省三亚市地图市场进行了清查整顿,共查处非法地图产品二千三百余张(件)。在此次清查整顿中查到并收缴了大批冒用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名义和审图号出版的《三亚市交通旅游图》。据了解,这种非法地图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今年上半年的检查中就已经没收了四千余张。通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顿,海南省的地图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群众的版图意识有所增强。

广西广西测绘局近日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责成行业管理处尽快拿出整顿地图市场秩序的具体实施方案,拟订清理整顿的范围、重点、步骤以及方法方式,报局领导审定。目前该局行业管理处已完成对广西地图市场的摸底工作,大致掌握了广西地图市场的基本情况。二是召开整顿和规范广西地图市场秩序座谈会,邀请自治区工商、新闻出版等五部门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通报广西地图市场的基本情况,具体研究清理整顿广西地图市场秩序的范围、重点、方法方式、时间安排等事宜,听取五部门的意见,争取五部门的大力支持。三是根据广西的实际,与自治区工商、新闻出版等部门共同制定清理整顿广西地图市场秩序的实施方案上报区政府办公厅,并成立广西整顿和规范地图市场秩序领导小组,请自治区政府主管副秘书长任组长。

广东近日,广东省测绘局与广州石牌海关联合对镇泰(广州)有限公司生产存在严重政治性错误地球仪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共销毁四千多个成品、一千三百多个半成品和九千三百多个集成电路I C卡。该公司表示今后将杜绝类似事件,认真执行地图产品报批手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