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欧环境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亚欧环境部长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给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环境大国,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进,加强合作,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朱镕基在贺信中说,环境保护关系到人类社会的生存与繁衍,是全人类的共同任务。亚洲和欧洲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在新世纪全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会议必将有力地推动亚欧环境合作,对全球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朱镕基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将环境保护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了一系列保护环境的法律法规和措施,为改善环境质量进行了不懈努力。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环境大国,解决中国环境问题是对世界环境保护的重大贡献。我们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进,加强合作,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就加强亚欧环境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亚欧环境合作伙伴关系,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平等互利,取长补短。二是把环境合作与经济合作结合起来,通过环境合作促进两大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三是环境合作要充分考虑各国的历史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差异,兼顾各国的现实利益和世界的长远利益。四是开展环保技术、管理和产业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提高欧亚环境合作的水平。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