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胡锦涛分别会见白俄罗斯客人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钱彤)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沃伊托维奇一行。

李鹏首先对沃伊托维奇主席在中白建交十周年之际率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李鹏说,中白建交十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两国高层领导互访不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至今中白两国签署的政府和部门间合作文件达50多个,涉及经贸、科技、军技和文化等领域。两国政府已设立经贸、科技混委会。我们希望中白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进展。李鹏对白俄罗斯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一贯支持中方的立场表示感谢。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关于反恐、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问题的政策,以及全国人大的职能、机构等。

沃伊托维奇首先对李鹏委员长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白俄罗斯十分重视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与中国全国人大之间的往来,感谢中国在国际议会联盟中为恢复白俄罗斯的席位给予的支持。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钱彤)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沃伊托维奇一行。

胡锦涛对沃伊托维奇主席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年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双边关系的政治和法律基础不断加强。特别是去年,两国元首成功互访,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对维护和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进步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胡锦涛还赞赏白俄罗斯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的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中国尊重白俄罗斯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奉行的内外政策,支持白俄罗斯为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尊严所作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