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形势年会在京举行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方 川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由中国欧洲学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01-2002年度欧洲形势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欧洲形势年会”是中国欧洲问题研究者对每年欧洲形势进行研讨和学术交流的重要论坛,迄今已举办多届。来自北京地区欧洲问题和国际问题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央媒体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了本届年会。欧盟驻华大使安高寿和欧盟下任轮值主席国比利时驻华大使马立克也应邀到会,并就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最新发展及欧元正式流通等问题发表了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周弘教授、中国欧洲学会会长裘元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元课题组杨伟国博士,分别就欧洲形势、欧盟改革和欧元流通等问题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报告和大使们的演讲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会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还举行了被称为“欧洲蓝皮书”的《欧洲发展报告》(本年度)发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