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鲍威尔希望巴印恢复对话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邹 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月17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6日晚在此间与巴基斯坦外长萨塔尔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巴基斯坦和印度恢复对话,并表示如果巴印为对话做好准备,美国将在其中发挥作用。

鲍威尔说,巴印两国的危机应该“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而不应该通过对抗来解决。”他认为,巴总统穆沙拉夫12日发表的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讲话是缓和巴印紧张局势的一个举动。他表示相信,巴印间的紧张军事对峙局面不久将能缓和。

鲍威尔是16日抵达伊斯兰堡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当天他与巴总统穆沙拉夫和外长萨塔尔分别举行了会谈。巴基斯坦是其亚洲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阿富汗、印度、尼泊尔和日本。

另据来自喀布尔的消息,鲍威尔17日对阿富汗进行了短暂访问,就阿战后重建及安全等问题与阿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

鲍威尔在会谈后表示,美国将积极参与阿富汗的战后重建,并对阿富汗提供“极具意义”的援助。他同时称,美国打击塔利班和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将继续进行,直到“他们最后被彻底消灭”。

当天,鲍威尔还主持了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的开馆仪式,之后他乘专机前往印度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