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车臣副总理遭伏击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吴学兰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月17日电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副总理阿拉夫季诺夫16日晚在车臣梅斯克尔村一带遭袭击,幸未受伤。

据此间新闻媒体报道,阿拉夫季诺夫从格罗兹尼返回梅斯克尔家中时遭袭击,当时他同两名保镖分乘两辆汽车,他的司机及一名保镖在这一事件中受伤,车身共有57处轻武器留下的弹孔。

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副全权代表布里特温指出,有关部门调查显示这很可能是一起抢劫事件。他说,最近车臣已多次发生为抢劫而袭击地方领导人的事件,这种行为没有政治目的,劫匪中既有车臣人也有俄罗斯人。

上周,车臣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及沙林区行政长官都曾遭到袭击。

阿拉夫季诺夫自1999年起任车臣副总理,是当地最有威望的政治家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