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魔术《牌技》获世界魔术大赛最高奖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路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新年伊始,我国杂技魔术界传来喜讯:日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第25届世界魔术大赛上,广西桂林魔术演员林彬表演的节目《牌技》,力挫群雄,一举夺得大赛的最高金奖——金狮奖。

美国世界魔术大赛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已成功举办了24届。本届大赛共有1000多名世界各地的魔术界人士参加。这次林彬表演的节目《牌技》夺冠,是我国首次在这项赛事上所取得的最高荣誉。

我国是一个杂技大国,拥有3600年古老传统的中国杂技,堪称艺坛的一枝奇葩,近20年中在国际各种杂技大赛中获得金牌110多枚,成为我国在国际比赛中拿金牌最多的艺术门类,我国因而被誉为“世界杂技金牌储藏库”。其中去年一年就获得各项赛事的9块金牌,几乎囊括了世界大型赛事的金奖。而魔术一直是我国杂技中的弱项,此次获奖对加快我国杂技艺术发展将起到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