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致富

江西新余市渝水区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邓爱庚、杨李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最近已有200多个贫困大学生家庭摘掉了“贫困帽子”,他们在新年到来之际向政府报喜致谢:助学经费请发给别的困难学生吧。

渝水区委、区政府为解决本区在大中专院校就读的贫困学生的困难,实施了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安学工程”。一方面区财政每年拨出专款助学,发动社会赞助,近几年已帮助626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经费达110万元;另一方面积极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脱贫致富。该区各直属单位、各乡镇和企业主管部门都建立了贫困学生家庭帮困责任制,开展“一帮一”助富活动,为贫困学生家庭提供致富信息,帮助学技术找门路,帮助解决经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该区沙土镇、罗坊镇等乡镇的贫困学生家庭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已涌现了一批种植、养殖、加工大户,为报答政府和社会,他们开始资助别的贫困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