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企业向IETF提出网络实名技术方案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最近召开的国际Internet标准化组织IETF第52次会议上,国内网络实名运营商3721首次就网络实名的标准建设提出自己的技术方案。

网络实名是目前国际上新兴的一种互联网访问技术,它帮助各国的网民使用本国的自然语言直接访问互联网,而无须传统的http://、www或.com、.net.cn、.jp等各类形式的后缀。例如,在我国要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的网站http://www.most.gov.cn/,用户可直接输入“科技部”、“科学技术部”或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都可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的网站。

目前,网络实名在美国、韩国、中国等国家已开始应用,然而由于各国之间在技术等各方面的差异,实名服务的互联互通还存在问题,迫切需要在市场标准的基础上探讨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协议。此次世界各大网络实名厂商聚会到一起,针对网络实名的标准建设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方案,对实现互联互通的新一代技术标准进一步加深了共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