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将今年定为“客运服务质量年”

大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铁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铁路今年将深入开展“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使铁路的服务质量有明显的改进和提高。

铁道部部长傅志寰介绍说,针对客运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为此,铁道部在安全秩序、列车正点、设备设施、卫生环境、待客服务、旅客购票、列车供水和投诉受理等8个方面提出了奋斗目标。

铁道部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特快和“夕发朝至”列车的始发、终到正点率均要达到98%以上,其他旅客列车的始发、终到正点率均要达到95%以上;空调客车夏季温度保证在24至28摄氏度之间,冬季温度保证在18摄氏度以上,非空调客车冬季温度保证在16摄氏度以上;软硬卧车卧具完整清洁,做到一客一换;对服务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和检查,坚决查处乱收费的行为,凡发现客票代售点乱收费,要视同车站售票窗口乱加价,通报批评并追究车站和审批单位的领导责任,并取消其代售资格。

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指出,春运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年春运是开展“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第一个战役。要把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春运工作之中,在列车运行、客票发售、乘降组织、临客质量、治安秩序等方面,客运服务质量要有明显进步。全路要按照“确保安全、抓好重点、平稳有序、良好服务”的目标,认真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发扬“宁可一人辛苦,要让万人幸福”的奉献精神,切实把春运服务质量提高到新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