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获颁奖杯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首都十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徐永清,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孙金龙等出席并向他们颁发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奖杯。

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得者是:博采众长,振兴京剧,弘扬民族艺术的青年艺术家,中国京剧院二团团长于魁智;在边防运输线忘我奋斗十四载,历经数十次生死考验的成都军区驻藏某边防团骡马运输队队长尹祥美;救死扶伤,勤奋工作的青年呼吸病学与危重病医学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王辰;努力探索现代农场经营新模式的农民致富带头人,海南省国营三道农场场长母连云;推动边疆电视新闻事业发展的新疆电视台副台长伊力汗·奥斯曼;不畏强暴,300余次完成抓捕、押解任务的人民忠诚卫士,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保卫处副团职干事刘小宁;严谨治学,丹心报国,在基础数学领域取得多项国际领先成果的南开大学南开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张伟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致力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我国首位工程塑料博士,上海杰事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桂生;努力拼搏,知难而上,重振我国跳水雄风的女少帅,国家跳水队副领队周继红;致力于国防现代化,承担多项国家重点航空武器研制重任的中国航空工业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黄强。

颁奖典礼上,孙金龙代表主办单位致词,向新一届“十杰”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以荣誉为动力,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典礼前,周强向新“十杰”颁授了奖杯,吴双战、徐永清等也会见了他们。应邀前来观摩典礼的台湾杰出青年访问团和首都各界青年近千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