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净化荧屏 繁荣文艺 科技创新

国家广电总局新年新思路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近日从国家广电总局获悉,中国广播影视今年将紧紧围绕“迎接十六大,宣传十六大,贯彻十六大”这条主线,着力做好净化荧屏、繁荣文艺、科技创新等工作,为党的十六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引导、鼓劲、繁荣、管理、改革”将是今年广播影视工作的着力点。在党的十六大召开之年,全国广播影视系统将集中力量推出一批向十六大献礼的电影、电视剧、广播剧和重点理论文献专题片,包括《邓小平》、《万隆奏鸣曲》、《首席执行官》等。为扶持重点影片的拍摄,今年广电总局将专门拿出3000万元作为专项创作资金。

广电总局提出,今年要把净化荧屏、提高节目质量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采取有效措施,清除广播影视节目中的一些不良倾向和不良风气,如炫耀豪华、滥情畸情、品位低下等,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积极、健康、格调高雅的广播影视作品。

据了解,今年中国广播影视还将加快以数字化、网络化为重点的高新技术应用的步伐,将大力推进有线数字电视试验、数字声音广播试验、节目资源和网络资源整合,逐步形成卫星网、有线网、无线网、互联网等多个应用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