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社会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提出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今天表示,公正与效率是21世纪人民法院工作的主题,也是人民法院当前的行动纲领和努力方向。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需要法院自身的努力外,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程。

肖扬对记者说,一个国家法律和司法的权威,首先是由司法机关的公正、高效决定的。实现司法公正,关键还要靠制度,司法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加强透明度。通过公开使公众感受到公平和公正,通过公开来促进和保证高效。司法改革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加强监督。他表示,高法非常重视社会舆论特别是新闻舆论监督,希望这种监督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