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春运将有725万人乘飞机出行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红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今年春运期间,中国民航将迎来725万客流。中国民航总局日前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做出了预测,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民航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就搞好今年春运做出部署。

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做好市场调查,预测运量,合理安排运输能力。要认真安排好重点城市和旅游航线的加班、包机飞行,确保港澳台胞及国内外旅客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需求。做好航班调整,凡客源不足,航班平均客座利用率较低航线上航班可调减班次;省会城市之间及各地至北京的航线,每周在7班以上的,每天至少要保持1班飞行,每周不足7班的,按正常航班计划执行,不得调整或取消。

民航总局强调,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做好各类运输设施、设备的检查,加强对飞机及各种车辆的维修保养。要对飞行员进行专题教育,确保冬季恶劣天气下航班运输的安全。

民航总局要求各单位作好服务工作。航班时刻公布后,不得随意更改。遇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各级领导要亲临现场,做好旅客疏导工作。

民航总局要求春运期间,生产一线单位领导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