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医师生挽救患罕见病学生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彬 我有话说

本报齐齐哈尔1月17日电经过与死神的搏斗之后,不久前重返校园的齐齐哈尔医学院潘峰同学永远铭记这次特殊而又难忘的生命之旅。他说:“我将用母校和医院给我的第二次生命,回报祖国,奉献社会。”

去年6月,齐齐哈尔医学院97级学生潘峰,在齐齐哈尔医学院第四附属医院进行临床实习,突发罕见疾病——自发性食管破裂。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和同学们日夜精心监护,潘峰同学战胜了病魔,终于重返校园。

在抢救潘峰同学的过程中,齐齐哈尔医学院师生在院长韩一眉同志的倡导下共捐款4.3万元,学院党委又从特困生基金中拿出3万元作为潘峰同学的医疗费。第四附属医院为其减免医护费13万元,医院职工捐助7800元。经过与病魔一百多天的争夺,爱心终于唤醒了沉睡的生命,齐齐哈尔医学院师生共同谱就了一曲生命的颂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