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套好书带孩子探险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汪露露 我有话说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新近同时推出《两极科学探险》丛书和《大自然探险》丛书。两套丛书写的都是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很高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两极科学探险》丛书包括《南极童话·北极童话》、《极昼故事·极夜故事》、《南极历险·北极历险》,著者位梦华曾出版过30多本综合介绍南北极的著作。位梦华曾赴南极进行科学考察。上个世纪90年代,他又曾先后7次远征北极,和爱斯基摩人结下了深厚友谊。作为一位科学家和科普作家,位梦华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化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并流露出对于全球环境恶化的强烈忧患意识。

《大自然探险》丛书由《寻找魔鹿》、《寻找猴国》、《寻找香榧王》和《寻找相思鸟》组成,是自1978年就开始创作大自然探险文学的作家刘先平的代表作。在这套用“脚”跑出来的书中,作者像一位睿智、健谈的导游,带着读者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边走边看,对地理、地貌、山川、地质、植物物种形态、动物生存状况及特征、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等知识娓娓道来,饱含着对大自然和生态环境的深切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