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西南北

2002-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佛罗伦萨:旅游要收观光费

意大利的佛罗伦萨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城市,每年有几百万游客到那里游览。据悉,不久后到该市旅游就要缴纳“观光费”了。该市市长说,佛罗伦萨是一座“露天博物馆”,来该市参观的外国游客和国内纳税人捐献一点,就可以帮助维护城市的建筑和古迹,是正当之举。但他没有说明这笔“观光费”将如何缴纳。目前,佛罗伦萨的一些教堂已开始收取参观费。

荷兰:鸟与风车难取舍

荷兰的风车世人皆知。随着时代的发展,那里的风车也在变化,如今除传统的木结构风车外,又出现不少金属结构风车,其造型简单,线条明快,已成为荷兰国土上的又一道风景线。最近,荷兰政府计划在北方的堤坝上新建200个新型风车,以满足风能发电的需要。

但是,政府的决定引起了鸟类保护组织的不满。该组织的发言人正式向政府提出申述,要求减少新建风车的数量,理由是这些风车对沿海候鸟的生命构成了威胁。他解释说,夜晚或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候鸟在飞行中往往不能及时发现风车的存在,待它们发现风车再躲避时,为时已晚,很容易被风车产生的气流吸进去。他指出,荷兰其他地方的风车每年因此要伤害数千只小鸟的生命。而荷兰北方堤坝附近每年有近800万只候鸟栖息,应适当减少新建风车的数量。鸟类爱好者们的要求能否得到满足,眼下还不得而知。

斯里兰卡:妇女多生育有奖

鉴于斯里兰卡劳动力严重不足,该国总理发出强烈呼吁,斯里兰卡家庭应尽可能多地养育儿女。并称妇女多生育是为国家作贡献,政府将为多子女家庭提供津贴和奖金。

目前,斯里兰卡总人口约为2000万。据官方统计,其人口年增长率仅为1.7%,远远低于南亚地区其他国家。

肯尼亚:武力驱赶野象

近日肯尼亚有关当局出动直升飞机和巡逻队,将南部纳罗克地区的200多头大象赶回它们的栖息地。

在过去两个月中,该地区的村庄不断遭到象群的袭击,至少造成1人死亡,大片农作物被毁。当地居民十分愤怒,纷纷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保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决定用“武力”驱赶这些胡作非为的大象。

近年来,由于肯尼亚政府严厉打击盗猎行为并禁止象牙贸易,野象数量不断增加,常常因其四处觅食而酿成灾祸。
(李德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