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日中国》创刊50周年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胡萌)由以故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创办的中国对外传播刊物《今日中国》杂志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会,纪念创刊5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分别发来贺信和题词表示祝贺。

江泽民在贺信中说:“值此《今日中国》创刊50周年之际,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50年来,你们热情报道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为促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宋庆龄同志生前为杂志的创办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你们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与时俱进,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贡献力量。”

李瑞环的题词是:“报道今日中国发挥桥梁作用”。

《今日中国》创刊于1952年1月,原名《中国建设》,是一本综合性刊物,旨在报道新中国社会、经济、文教方面的变化,以使国外最广泛的阶层了解中国建设的进展以及中国人民为此所进行的努力。杂志最初只有英文版,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唯一一本多文种的杂志,拥有英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中文等5个印刷版和6个网络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