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回到北京

圆满结束访问孟加拉国和印度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熊昌义、戚德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圆满结束对孟加拉国和印度的正式访问,今天下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朱镕基总理是应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总理卡莉达·齐亚和印度共和国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的邀请对上述两国进行访问的。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等到人民大会堂迎接朱镕基总理一行。孟加拉国和印度的驻华使节也参加了迎接仪式。

据新华社班加罗尔(印度)1月18日电(记者熊昌义、戚德良)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8日圆满结束了对印度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离开这里回国。

印度外交部高级官员、卡纳塔克邦邦长和首席部长、中国驻印度大使华君铎、驻孟买总领事黄权衡以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前往机场送行。

此间观察家认为,这次访问巩固了中印之间的友谊,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促进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极大地推动了中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