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钟敬文遗体在京火化

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李岚清等 发唁电或以个人名义送花圈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江涛)为人师表,高山仰止。首都各界人士1000多人今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洒泪送别“中国民俗学之父”钟敬文先生。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胡锦涛、李岚清、丁关根、田纪云、李长春、李铁映、吴官正、迟浩田、姜春云、贾庆林、温家宝、曾庆红、乔石、许嘉璐、费孝通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发来唁电或以个人名义送了花圈,对钟敬文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敬文是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民间文艺学家、教育家,他因患老年性综合症,医治无效,于今年1月10日0时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近年来,已耄耋之年的钟先生亲自领导和从事中国民间文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民俗学概论》、《中国民俗史》等研究;提出了“建立中国民俗学派”等新学说,给民俗学学科注入了新的生机。他还多次主持了国际、国内民俗学学术会议,并出版了《民俗文化学:梗概与兴起》、《民间文艺学及其历史》、《钟敬文学述》等十余部著作。钟先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直到临终前不久还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指导着十多名博士生和访问学者,主持《中国民间故事集成》编纂等重大科研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