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武装人员袭以平民 以战机轰炸巴安全总部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一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7日晚10点45分左右袭击了以色列城市哈代拉的一家宴会厅,打死6名以色列人,打伤30多人。为报复这次枪击事件,以军连夜出动战斗机和地面部队攻击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凯尔姆的巴勒斯坦军事目标,造成一名巴警察死亡,20多人受伤。

哈代拉市警察局负责人鲁加西称,当时在该市的一家“阿杜姆·戴维”宴会厅里,共有180多人参加一个女孩的“成人仪式”(犹太女孩12岁生日)庆祝会。突然,一名巴勒斯坦人闯进来,用M-16冲锋枪向人群扫射。后来,他的冲锋枪发生卡壳,在试图逃遁时被赶来的警察击毙。事后,警方还在他身上发现了绑有炸药的腰带。

据报道,枪击者名叫哈苏纳,是巴“法塔赫”成员,现年27岁,来自巴控区纳布卢斯。巴“法塔赫”组织承认对这一事件负责。称此次袭击行动是对以军不久前暗杀巴控区图勒凯尔姆地区“法塔赫”军事组织负责人卡尔米的报复。

事发后,巴民族权力机构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说,巴方谴责在哈代拉发生的袭击以平民事件。阿拉法特主席已下达了逮捕命令,将尽全力追捕参与策划和实施这一袭击事件的激进分子。该发言人还强调,希望以方不要就此做出过激反应,导致巴以局势的恶化。

以军方发言人表示,巴恐怖分子最近连连对以发动恐怖袭击行动,以军18日清晨对巴安全部队在图勒凯尔姆总部的攻击是对巴恐怖分子近来的一系列袭以活动的报复。据报道,以军还出动了坦克和装甲车开入了巴控区拉姆拉,逼近阿拉法特在那里的办公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