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教育出版社全方位服务读者

2002-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劲松)日前,全国图书订货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一改过去“皇帝女儿不愁嫁”的旧观念,为读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成立于1950年的人教社,是教育类出版社的“领头羊”。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他们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增强竞争意识和危机感,提出出版发行宗旨为编一流的教材,出一流的图书,为读者提供一流的服务。在出版工作中,该社根据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和各科课程标准,按照新的时代要求和素质教育理念,编写出版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语文、数学、外语(英、日、俄)、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等学科。全套实验教材除学生用书外,还将开发教师教学用书、挂图和图片(地图或图册)、卡片、投影片、录音带、多媒体教学辅助软件、电子教科书、网络教材等,形成一个可供不同地区和学校根据条件选择的多样化、系列化、立体化的教材体系。新教材现正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9个实验区进行实验,今年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租型印供,2006年在全国大面积使用。

在发行工作中,自1998年人教社北京人教教材中心成立以来,加大了自办发行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由于服务质量的提高,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人教社自办发行码洋从1984年的几百万到1997、1998、1999年分别为一个多亿。2001年人教社的特约经销店已发展到22家,自办发行码洋达4.3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